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柯月红、张琼娥:用实际行动述说家和万事兴
http://wmf.fjsen.com 2020-12-28 17:20:48 来源:惠安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陈培源

妯娌相互依靠,相爱一家。柯月红 摄

古语有言:“家和万事兴”。而妯娌之间的关系融洽是维系“家和”重要因素。柯月红、张琼娥嫁入婆家时,婆婆已经过世了,家里就剩年老的公公,因而她们两个任劳任怨,不畏辛苦,把家庭经营的和谐美满。

由于年龄相仿,妯娌间除了生活琐事,有时候还伴有利益纷争,因此妯娌关系有时候比婆媳关系更难相处。她们俩性格迥异,彼此相处得不是姐妹胜似姐妹,能做到互相包容、互相尊重,孝敬公公,团结家人,每个月妯娌都会按时给公公生活费,让他生计有保障、生活有盼头。每逢节假日,她们都会把兄弟姐妹等家人召集过来,话话家常聚聚餐。家里大小事情,都可以坐下来一起协商,做到有商有量,力往一处使,既能增进彼此感情,也很把积聚的难题给解决掉。要问现在两家孩子的感受,孩子们都觉得两家的关系比一家人更亲。正是两位和睦的妯娌为小辈们做了优秀的榜样,孩子们也懂得如何去建立和美的家庭关系。

“我们是一个大家庭的,所以大小事情都要商量下采取做,因为家里老人不在,凡事都需要靠我们去处理,所有妯娌肯定要相处好,碰到矛盾要说开,要互相包容不足,这样子家庭才可以相处美满。”柯月红说道。

妯娌同心,其力断金。柯月红、张琼娥两人不分彼此,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庭。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周边群众述说家和万事兴的道理,传承孝亲礼仪,凸显榜样力量。(林慰祖 惠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