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李亚贤:邻里守望相助 共建美好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20-12-28 17:20:48 来源:惠安县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陈培源

李亚贤到李美丽家中探望。陈英珍 摄

李亚贤于1955年出生,是前垵村村民,李亚贤一家助人为乐,非常注意维护邻里关系,与邻居之间始终保持友好和睦,相互关心,互相帮助,多次主动探望并热心鼓励生病的邻居,几年来经常入户关心邻居,生产及家庭情况。

李美丽是李亚贤的邻居,是精准扶贫户,李美丽的丈夫早年患癌去世,家里剩下李美丽和她儿子两个人相依为命,儿子又在读大学,生活的艰辛可想而知,李亚贤只要她一有时间就会去帮助关心李美丽。

2020年6月的某一天,李亚贤要去看望李美丽,看到门紧锁着叫了好几声都没应,李亚贤马上破门而入,发现李美丽晕倒在地上,情况十分危险,于是李亚贤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但是那时候是下班高峰期,救护车路程较远,为了及时将李美丽尽快送到医院,李亚贤喊了其他邻居过来帮忙,一起将她送到附近的医院进行治疗,在李美丽住院期间,因为家里没人陪护,李亚贤在医院照顾李美丽直到她出院。李美丽很是感动,逢人就夸李亚贤是个好邻居。

李亚贤常挂嘴边的一句老话:“千金买屋,万金择邻”,邻里友好相处,有利于化解矛盾、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有利于社会治安的群防群治。弘扬了邻里守望相助的纯朴风习,深得村民的赞扬。(黄亚雄 惠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