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公路分局:打造文化精品 展示公路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0-12-28 17:17:26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路容路貌大改观 。林秋燕 供图

近年来,安溪公路分局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着力点,把精神文明创建作为推动公路工作发展的有效载体,不断深化创建内涵、丰富创建载体,全力展示公路文明风尚,打造公路文化品牌。

汇聚“文明力量”

安溪公路分局目前是福建省管养里程最长的一个分局,管养里程达870公里。“十三五”期间,共计投入项目建设资金74533万元,投入小修养护资金14724万元;建设公路总里程74.648公里,其中,“白改黑”总里程59.687公里。实施国省干线公路路面病害整治和路况提升工程,成效明显;与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乡镇政府等联合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路容路貌大为改观。在繁重的建设管养任务中,冲锋在前的有老党员、有新党员,有经验丰富的老技术、有初生牛犊的小后生,有把控全局的瞭望者、有兢兢业业的执行者,上下一心,实现了精神文明创建与公路事业发展的同频共进。

打造“文化阵地”

安溪公路分局围绕“不忘来时路、护好脚下路、建好未来路”公路精神和安溪铁观音、藤铁工艺等地域文化元素,在澳江和彭亭公路站打造文化精品班站,主要讲述了公路人秉承“用心 用力 用情”,以路为业、以路为家,抗灾抢险冲锋在前的“扫石耕山、布衣草履”的故事,展示了公路人身上流淌的根植安溪这片热土继承而来的勤劳勇敢、艰苦韧性的热血。艰苦拼搏见成绩,他们先后取得了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省“五一劳动奖章”、省级“先进班站”、泉州市“抗灾重建一线感动人物(集体)”等众多荣誉。

安溪公路分局机关及各公路站内有山有水、花木葱茏,生活生产环境优美活泼,陆续配备了文体室、数字图书馆、运动器械等文体设施。更新旧阵地、建设新阵地,为干部职工门带来更深沉的文化体验、更浓厚的文化氛围。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