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马铺: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守护历史文化名片
http://wmf.fjsen.com 2020-12-28 16:25: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清扫服务活动  云霄县马铺乡供图

文明风12月28日讯(通讯员骆耀坤为进一步提升周边群众文物保护意识,积极营造守护乡土文化,保护历史文化名片的良好氛围,近日,马铺乡新时代志愿者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利用闲暇时间,在马铺谷春庵、龙镜太平庙等两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开展志愿清扫服务活动。

燃炮处,石廊边,香台旁,只见志愿者们纷纷拿起扫帚簸箕仔细清扫着,大家各司其职,分工协作,井然有序。不一会,前院外埕、庙内边角整洁一新。清扫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往来的村民宣传起文物保护的意义和政策,引导更多群众提高文保意识,关注乡土历史,留心身边文物,拒绝破坏文物本体的行为,切实增强对历史文物的敬畏之心。

据悉,马铺乡新时代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公益服务的宗旨,清扫文物保护单位、发放环保宣传册等活动,今后,马铺乡切实加强志愿服务文化宣传,多渠道广泛宣传志愿者在各类事件中的重要作用,在全乡普及志愿理念、培育志愿文化,实现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云霄县马铺乡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