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泰宁县
书写汉字之美,描绘墨香校园——泰宁县举办2020年师生书法现场大赛
http://wmf.fjsen.com 2020-12-28 16:20: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书法现场大赛 泰宁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8日讯(通讯员 许兴华12月24日,由泰宁县委文明办、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县教育工会、县司法局、共青团泰宁县委、县妇女联合会等多部门联合举办的2020年泰宁县“悦府杯”师生书法现场大赛在泰宁县实验小学拉开了序幕。

此次比赛分为学生和教师两个专场进行。当天上午,在泰宁县实验小学学生赛现场,来自全县中小学的260余名学生书法爱好者齐聚在一堂参加硬笔组、软笔组现场书法比赛。比赛开始后,选手们全神贯注地投入到书法创作中,坐姿端正,运笔熟练、提按分明,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

下午,在泰宁县文昌小学来自全县各校(园)的140余位教师参加了教师专场比赛,比赛现场,参赛教师屏气凝神,都在聚精会神地用心书写每一个汉字,横竖撇捺、起笔收笔……一个个工整、优美的汉字跃然纸上,以饱满的热情,用不同的字体创作出了一幅幅形神兼备、雅俗共赏的书法作品。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进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同时,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书法艺术的平台,既丰富了师生的文化生活,又培养了师生的书法兴趣爱好,有力地推进了我县书香墨香校园建设。

(泰宁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