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荔城区构筑“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 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http://wmf.fjsen.com 2020-12-28 16:10: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义诊服务 吴炳端/图

文明风12月27日讯(通讯员 吴炳端 文/图)24日上午,《莆田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社区暨荔城区便民“十五分钟”志愿服务活动在拱辰街道中海天下小区举行。活动现场,各支志愿服务队为社区群众提供免费理发、义诊、义务维修、法律咨询、防诈骗宣传等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给社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免费理发 吴炳端/图

当天,随着志愿者将便民服务展点依次展开,志愿服务设备、宣传单等物品相继摆放整齐后,在中海天下小区广场上等待多时的群众便逐渐围上前来,享受志愿者们为他们带来的热情服务。当中最热门的服务点还属义诊服务和免费理发服务。协和医院的志愿者热情为小区群众测血糖、量血压,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健康问题,并建议群众合理饮食,保持身体健康;一旁开展免费理发的志愿者,从一开始就忙个不停,手上剪刀咔咔飞舞,不一会儿就剪完一个发型,清爽干练,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网格员联合莆田移动志愿者开展防诈骗宣传 吴炳端/图

“您好,我们是防诈骗志愿者,浏览手机时遇到陌生的链接不要随意点击。”针对每年都有群众被诈骗的问题,莆田移动公司志愿者和辖区网格员向小区群众分发防诈骗宣传单,耐心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法,比如冒充微信好友诈骗、冒充公检法机关诈骗、网络套路贷款等,提高群众的防骗意识。

活动现场,闽善行服务总站、知莆田便民服务平台等公益服务组织也自愿加入到活动中,共同营造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据悉,知莆田便民服务平台由莆田12345平台、莆田移动12580、东南网莆田站、闽善行服务总站联合推出,已有多家爱心企业、商家入驻,提供维修服务、外送服务、代购服务、教育服务、家政服务、医疗服务等6大类服务以及其他33小类的服务项目。

莆田“律师在线”律师志愿者提供法律咨询 吴炳端/图

本次活动由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荔城区委文明办、拱辰街道办事处、东南网莆田站、中国移动福建公司莆田分公司承办,闽善行服务总站、奥联物业、知莆田便民服务平台、福建日晖律师事务所协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