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福州永泰:“城市领读人”引领阅读潮流,市民阅读变“悦”读
http://wmf.fjsen.com 2020-12-25 18:21: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25日讯(通讯员 蒋晓莉)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日前,永泰县开展了以“文明永泰·书香满城”为主题的第十四届永泰读书月活动,组织了各类精彩的阅读活动,听说读画同上阵,线上线下双管发力,让群众“阅”起来也“悦”起来,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由中共永泰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的“城市领读人”诵读分享会,是今年永泰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邀请了永泰历届读书明星、书香人家、乡村阅读推广人等作为城市领读人,通过公众号视频展播和电视节目的形式推荐优秀书籍。视频时长五分钟,通过七位城市领读人推荐优秀书籍,制作七期栏目,与全民进行阅读交流,推动全民阅读,让群众“阅”起来也“悦”起来。

与经典同行,与古人神游,与圣人为友。领读人围绕书目主题,从如何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如何通过读书提高文明素养、快时代下怎么静心品鉴经典等方面,与阅读爱好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分享。在线上更有千人观看视频展播,参与互动,留言表达自己对读书的喜爱与感悟,让阅读成为一种需要、一种乐趣、一种习惯、一种收获。

“作为城市领读人,能够与大家分享好书经典,我受益匪浅。领读一本好书,就是与一位好老师交流。我们平时更应加强阅读,提高自身文化素养,这样才能更好地与人交流,更好地投身于工作生活,成为身边人的好榜样。”城市领读者詹天华说。

书香致远,不负韶华,与阅读同行,与好书为伴,展新时代人文风采。永泰县将持续推进读书月系列活动,通过搭建阅读平台,丰富市民精神生活。(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