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志愿服务走上街头 文明出行深入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0-12-24 18:44:44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你好!横穿马路危险,请走人行天桥!”“请靠右车道行驶,佩戴好安全头盔!”12月21日,在龙岩市新罗区西陂街道华莲路恒兴绿景掉头口及天桥两侧路口,龙岩市委组织部交通文明志愿者积极配合交警引导行人和车辆规范有序通行。

据悉,自12月21日起,市委组织部联合新罗交警部门、西陂街道华莲社区和龙岩城市发展集团等单位联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月”活动。活动旨在发扬组织部门带头增强文明交通出行的政治自觉,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文明交通、文明城市社会风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遵守文明交通。

活动期间周一至周五的上下班高峰期,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和华莲社区在职党员将分组前往华莲路掉头口、天桥两侧路口、恒兴绿景与金融中心中间路段、恒兴绿景与家和天下小区之间路段等进行交通拥堵疏导活动。志愿者身穿荧光衣,头戴志愿服务小红帽,与交警及时互动、形成互补,引导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规范有序通行,及时制止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翻越护栏、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并耐心对当事人进行劝导教育,引导行人走人行横道或人行天桥,并宣传交通规则和文明交通行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发扬党员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守护交通文明和礼让,为助力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提供有力组织保证,为文明城市增添光彩。(闽西日报、闽西党旗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