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敬老餐厅五年如一日服务老人 近四万人次受益
http://wmf.fjsen.com 2020-12-23 16:45:25 邹玒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们一起包汤圆。(吕岭社区供图)

文明风12月23日讯(通讯员 邹玒)五年如一日,坚持为社区老人提供贴心的用餐服务。21日,位于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吕岭社区的敬老餐厅,迎来了它五岁的生日。

吕岭社区党委书记郑理想表示:“社区积极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努力回应居民需求,在不断完善社区服务的路上坚守初心、攻坚克难,吕岭敬老餐厅便是典型的例子。”

吕岭社区敬老餐厅是厦门市首个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惠民餐厅,餐厅自2015年12月23日开放至今,在江头街道及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及志愿者的支持下不断前进。从服务社区内困难、高龄、空巢、特殊家庭老人,扩大到社区全龄居民,从原来的每周开放两餐到现在的每周开放五天。

截止目前,餐厅累计开餐800余次,累计服务38400人次,敬老餐厅的志愿者们累计服务7340小时。2018年9月,敬老餐厅荣获福建省首届“善行八闽--海峡公益慈善项目大赛”最佳服务项目奖。

在大家的见证下,餐厅志愿者们共同为敬老餐厅这位“寿星”切下第一块蛋糕,并与在场的来宾、朋友和志愿者们共同分享喜悦。活动当天正值冬至时令,吕岭敬老餐厅特意为大家准备了爱心汤圆。

吕岭敬老餐厅能够坚守5年,离不开敬老餐厅15位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在这支队伍中,年龄最大的80岁,其中有夫妻也有姐妹花,也有姐弟,随着岁月的增长,有7位志愿者因为身体或家庭原因,无法继续履行敬老餐厅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吕岭社区特为他们举行荣休表彰仪式。值得一提的是,荣休志愿者及其配偶、直系亲属今后可以凭借荣休荣誉证书享受厦门市金霞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宅家安养服务计划的打折优惠。

与志愿者们一起成为主角的,还有默默奉献的社区保洁员、保安员。

据悉,在活动筹备之初,吕岭社区就向社区居民发出倡议,得到了辖区内各小区居民的积极回应。“其中有位居民特意捐款2020元这样十分有意义的数字,以表达自己对社区保洁、保安、垃圾分类督导员等一线岗位的劳动者的感激之情。”郑理想告诉记者,吕岭社区将居民的爱心捐款用于为199位保洁员、保安员采购了暖冬围巾、劳保手套、毛毯等物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