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大田县
大田县:“三个常态化”促进文明创建与平安建设有效融合
http://wmf.fjsen.com 2020-12-23 16:21: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23日讯(通讯员陈丽芳2020年,大田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作为行动指南,,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和“平安先进单位”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始终把加强宣传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与全县文明创建工作结合起来,把综治和平安工作列入文明单位考评内容,通过“三个常态化”促进文明创建与平安建设有效融合。

宣传引导,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根据省市文明工作部署做好“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的宣传,运用媒体公益宣传、电视专栏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常态化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46.7万份,推送手机短信45.4万次,张挂横幅标语3342条,编发资讯消息1174条次、浏览量605万人次。增强人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教育人们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价值引领,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常态化滚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八不行为规范”等内容,张贴、悬挂“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公益广告1.3万幅,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有志愿团体246个,在册志愿者16734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456个,创新开展泽惠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大田一中“带法回家”、“居敬”孝老志愿服务站等特色公益组织。

制度建设,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出台《大田县文明单位动态管理办法》,要求各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60%以上人员参与志愿者,每个志愿者服务时长每年不低于20个小时,并把完成情况作为发放文明奖依据之一,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发展。县政府对县泽惠志愿服务和河长制志愿服务协会免费提供二层约1000多平方米办公场所,在资金、税收等政策上给予强力保障。(大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