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共创马尾品质景区 共享马尾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0-12-23 15:18: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罗星塔公园   马尾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3日讯  公园,对于游客来说,是一个放松休闲的好去处;对于城市来说,是一个良好生态环境的体现。近年来,马尾区罗星塔公园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船政文化管委会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园上下齐心协力,积极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先后获得了“国家重点公园”、“4A级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园品质

对园内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厕所、步道、绿化进行提升改造,增加林下休闲空间;搭建智慧旅游服务平台,建立指向清晰、设置合理的引导标识系统,实现景区免费WIFI、电子监控全覆盖,利用微信公众号达到线上线下联动;加强对罗星塔、一号船坞两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活化利用,努力打造特色明显、功能完善、环境优美、智能便捷的美丽公园。

倡导文明新风,营造浓厚氛围

加强全园干部职工“文明礼仪”培训,提升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规范服务行为,提高一线窗口服务质量,打造文明景区。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LED显示屏、展架等载体,刊播“讲文明 树新风”、“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道德模范等公益宣传内容,营造文明和谐的景区氛围,充分发挥公共文明窗口的作用。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文明注入新活力

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驿站,为游客提供针线盒、医药箱、雨伞等应急物品,每日两次为游客提供志愿讲解服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涵盖植绿护绿、文化宣传、尊老爱幼、文明旅游、垃圾分类等内容。罗星塔公园与罗星社区、师大二附中签订了共建协议,开展“船政图书进社区”、“船政图书进校园”、“爱心助学”、“困难帮扶”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活动

景区作为市民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重要载体,罗星塔公园开展小小讲解员、文化进校园、研学实践等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利用拗九节、重阳节等时间节点关爱老年人的生活,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文明风尚;开展道德讲堂、趣味运动会、读书分享会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元宵佳节举办元宵灯谜会、端午节举行包粽子比赛,吸引大量游客参与,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周边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精神文化生活。(马尾区委文明办 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