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激活干部资源 做“实”文明实践
http://wmf.fjsen.com 2020-12-23 11:05:48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机关干部要走出办公室,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到老百姓中去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2月22日上午,永定区委文明办主任陈森昌到仙师镇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时说。

在仙师镇党委书记沈南茂等陪同下,陈森昌详细了解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志愿服务、文化惠民、实践所(站)运作等情况。仙师镇结合本地实际,依托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通过整合科普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未成年之家、党员活动室、文化广场等资源,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陈森昌对仙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推进乡风文明、乡村振兴,搭建百姓与志愿服务文化平台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陈森昌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仙师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该少年宫创造性地开展了手工制作、经典诵读等22项活动项目,以“塑造美丽心理,描绘正直人生”为办学理念,以全面丰富少年儿童文化生活、促进健康快乐成长为目的。通过活动开展,既培养了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增加了生活技能,锻炼了他们丰富的想象力、敏锐的洞察力、独特的创造力,同时促进了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传承,为乡村学校的孩子们搭建了更加丰富、更有活力的展示舞台。

“我们将继续砥砺前行,努力把仙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成兼具思想政治引领、传播党的声音、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提供惠民服务等多功能的综合性宣传教育阵地,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仙师镇党委书记沈南茂说。

陈森昌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是一项崭新、创新的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应丰富志愿服务内容,通过资源整合,形成合力,紧密结合农村实际,积极呼应群众需求,创造更加便民、惠民的条件,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最大限度的让人民群众活动起来,实现参与面和受益群体的最大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