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召开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奖励大会 表彰16位“平民英雄”
http://wmf.fjsen.com 2020-12-22 15:10: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22日讯(通讯员黄璐昀)是他们,面对灾难和死神大义凛然、知险而上,把平安和生机留给他人;是他们,不畏流血牺牲,义无反顾,让我们生活更加安稳、和谐。

他们来自不同领域,从事不同工种,但却做了相同一件事——面对犯罪分子时勇敢无畏、面对事故灾难时挺身而出、面对患难同胞时救死扶伤,他们是这座城市的“平民英雄”!

12月18日,三明市第二十七次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奖励大会召开,对16人进行表彰奖励,分别授予他们“见义勇为模范”“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

其中,公交司机黄东生勇斗醉酒乘客,身受重伤仍保护其他乘客安全,被市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职业学院学生陈忠文、陆智霖,智斗精神患者,保护景区人员安危,被市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永安市安砂镇曹田村村民赖桂福,冒着生命危险开辟隔火带,有效控制了林火蔓延,被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陈贤钿、黄天从、陈居建三人,不顾严寒,及时救援跳河轻生少女,被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授予“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图文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黄璐昀)

市政府表彰的每人奖励3万元,其他的表彰每人奖励1万元,共颁发奖励金28万元。

三明市见义勇为模范(4人)

黄东生 三明市公交公司第三营运分公司驾驶员

余伟伟 福建(连城)国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人

柯永固 三明市梅列区医院医生

冯永辉 将乐县民政局干部

三明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1个2人)

陈忠文 三明市农业学校2017级航空酒店班学生

陆智霖 三明市农业学校2017级航空酒店班学生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7人)

赖桂福 永安市安砂镇曹田村村民

曾华晨 三钢闽光公司第二烧结厂工人

吴其树 尤溪县溪尾乡长华村村民

李文超 永安市贡川镇初级中学学生

刘荣振 建宁县客坊乡中畲村村干部

李 健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沙县支行员工

陈佐元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朝天宫派出所退休民警

见义勇为先进群体(1个3人)

陈贤钿 三明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干部

黄天从 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职教园分校教师

陈居建 尤溪县建隆棉制品厂厂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