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让书香和谐氤氲温暖城市
http://wmf.fjsen.com 2020-12-22 11:41: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22日讯(通讯员杨新风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不断提高满意度,芗城区各街道各学校积极行动,共筑平安和谐书香芗城作出努力。

一、精细化管理入手 群众生活更美好

在开展市域治理创建工作中,西桥街道把城市精细化管理同“近邻”党建、基层群众自治结合起来,切实保证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基层享、基层诉求有人帮,将多方参与、协同共治、和睦亲近的古城党建成果同辖区居民共享。在党组织的号召下,西桥街道共吸收430名社区离退休党员、居民代表、居民小组长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共成立了古城厝边阿姨巡防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太极调解队、家政义认服务队、文明劝导志愿队等18支党员服务队,解决了社区街道人手不足,社会治理不够精细的难题。众多党员队伍也为古城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二、防火与扫黑并行 平安与和谐共筑

近日,新桥街道组织华港社区联合万佳友物业在华港花园开展了“防火与扫黑并行,安全与平安共筑”演练与宣传活动,活动中万佳友物业公司负责人组织工作人员、社区人员、社区志愿者讲解了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和扑救火灾的处理方法,并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介绍并开展救火实际演练。随后,华港社区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相关法律常识,鼓励引导居民群众积极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旨在增强物业安保人员消防安全的责任感,营造了浓厚的平安社区氛围

三、让书香溢满城市 引领文明新风尚

阅读是点亮市民心灵灯光的窗口,能扩大人的知识面、陶冶人的情操,对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大有好处,近日,漳州市教师进修学校在南坑街道龙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进行赠书活动。根据中心站的实际需求,赠送总价2000元的全新青少年读物。这一活动的开展为实践中心站提供了更多更适用的图书,帮助社区居民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倡导健康向上文化生活,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