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展“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2-22 11:24: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剪影  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中心供图

文明风12月22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印发通知,于12月份在全区广泛开展以“筑梦新时代 志愿‘心’同行”为主题的“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带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一是精准扶贫送温暖。海坛片区以“冬送温暖·你我同行”为主题,逐门登户看望慰问低保户、贫困户、独居老人等,为弱势群体送去温暖。区公安局深入走访慰问扶贫挂钩对象,为其送上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食用油及大米等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并详细了解了其一家近期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工作情况,并协调城关中学老师为其子女提供一对一网上免费辅导。多单位通过线上、线下、微信服务等多种方式为帮扶对象提供帮助,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

二是邻里守望献爱心。金井片区联合北厝卫生院、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万福社区到金井片区芥籽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爱老助老志愿活动,为老人们包饺子、健康义检、理发、洗头、做卫生、修理小电器并检修电路等,传播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彰显了平潭青年的爱心善意与责任担当。区博爱助残志愿服务中心开展全民健身--第四届“残健同乐”趣味运动会,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宣传平潭助残事业,增进残健融合,共建和谐社会。福建师大平潭附中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学生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早餐,关爱辛勤的环卫工人,让他们在寒冷冬季多一丝温暖,进一步深化“社会实践、服务大众”的意识。

三是移风易俗树新风。区科协党支部联合区计生协党支部前往青观顶村,开展“送科技 送文化 进乡村”志愿活动,并向村部赠送了《防范邪教好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公民科学素质知识700问》等150本宣传书籍。区党群工作部组织26名党员志愿者,深入海坛片区桂山社区,通过走访、入户,向辖区居民、商户发放《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移风易俗 共创文明城市》倡议书,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移风易俗树新风”的浓厚氛围。区社会事业中心志愿服务队深入翠园公园,向辖区群众发放《倡导移风易俗 守护绿水青山》倡议书,宣传实验区“三沿六区”违建坟墓专项整治工作和惠民殡葬政策,破除封建迷信、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倡导厚养薄葬,推行文明殡葬。

四是文明劝导展形象。区交建局积极组织志愿者在汽车站入口处为乘客引导方向,协助旅客购票,帮助旅客搬运行李,在人流聚集地,维持秩序,文明引导,发放资料、现场咨询,向群众解答交通出行等方面的疑问,进一步传播志愿文化,展现了平潭运管志愿者良好形象。多所学校组织家长志愿者在上下学高峰期在校园周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五是生态环保美家园。区农发中心组织志愿者赴农业生产主体生产基地开展农药肥料包装废弃物自觉回收宣传活动,到田间地头捡拾农药肥料包装废弃物,践行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精神。区司法办北厝、敖东、南海三个司法所联合如意社区、尚洁世家社会服务有限公司,在世贸海峡城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增强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从而增强居民低碳环保理念。平潭城关小学组织家长和学生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美化岚岛”志愿服务活动,大手拉小手,一同清洁校园周边环境卫生,并将捡来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培养孩子们垃圾分类意识,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维护社区环境,共创美好家园。

据统计,本次“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共有60多家单位、学校积极响应,活动场次达100余场,参与志愿者1600余人次,在全区掀起志愿服务新高潮。

(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中心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