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诵读沙龙颂扬文明新风 字里行间爱心传递
http://wmf.fjsen.com 2020-12-21 17:14:58 张舒黎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朗诵者倾情演绎。(湖里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18日讯(通讯员 张舒黎)12月12日上午,厦门市湖里区“爱心敬老”2020年湖里诵读沙龙朗诵会在湖里区金山街道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顺利举行,为第十二届厦门(湖里)城市诵读节系列活动2020年湖里诵读沙龙第七季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朗诵会由中共湖里区委宣传部指导,湖里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由湖里区文化馆、湖里区诵读协会和金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承办,并得到了金安社区居委会和厦门金秋智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的共同协办。

在本次朗诵会上,从诵读沙龙中发展出来并不断壮大的草根朗诵艺术团,选派了多名优秀的中老年演员,为大家倾情演绎了经典朗诵名篇,以丰富的情感表达和不俗的诵读技巧展示了湖里区老年舞台艺术的风采,精彩的表演引发了现场老年朋友的共鸣并赢得了阵阵掌声。其中表演《今夜星光灿烂》的尹政已是76岁的高龄,他将一名老兵对祖国那份深沉的爱恋表达得淋漓尽致,让现场很多观众为之动容落泪。

由湖里区诵读协会秘书长宋家卿指导,协会共建单位诚毅学院的同学们演绎的节目《沁园春·雪》《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为现场带来了青春蓬勃的朝气。值得一提的是,湖里区诵读协会多年来,通过打造湖里诵读沙龙等平台不仅孵化了如草根朗诵艺术团这样优秀的群众文化群体,更是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年轻诵读爱好者加入到了诵读中华经典的行列中,同时通过爱心敬老等志愿服务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更好、更扎实地在大学生心中根植。

现场还穿插了湖里中青年舞蹈队的舞蹈《丽人行》以及由林玲玲和罗奋熹两名优秀的歌者带来的歌曲《南屏晚钟》和《新的天地》,同时他们还倾情演绎了由湖里区文化馆阙全安馆长谱曲、厦门优秀词人陈伟奇老师专为养老中心创作的原创歌曲《当你老了,我们在》,典雅的舞姿和温暖动听的歌声都为现场的老年朋友们带去了美的享受和真挚的祝福。

活动当天,为了让更多老年朋友了解国家在创新养老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努力并从中受惠,主办方还通过知识问答和赠送小礼品的形式,宣传刚刚启动的金山街道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之“智慧云养老”的理念,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湖里区诵读沙龙在确保防护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响应建设“爱心厦门”的号召开展了以“爱心扶幼”“爱心助残”“爱心敬老”为三大主题的诵读沙龙活动。8月,以“温馨金安,爱心扶幼”为主题,在金安社区开展的暑期少儿诵读艺术公益课程,以“讲好湖里故事”为理念,将湖里区道德模范和模范社区的事迹讲述与传递给孩子们;9月,湖里区诵读协会秘书长、诚毅学院宋家卿老师担任主讲,以“爱心助残”为主题面向湖里区残联的残疾工作者,进行了朗诵技巧和语言表达能力的传授。

今年是湖里区诵读沙龙陪伴湖里区居民的第七个年头。从2013年开始,湖里诵读沙龙以湖里区文化馆为基地,组织爱好者们共同练习、探讨朗诵技巧,到2016年加入“湖里朗读者”的板块,并打破以文化馆单一阵地的模式,将诵读艺术送进社区、学校、园区和企事业单位。带动了越来越多的诵读爱好者加入这个队伍,也由此衍生出越来越多的优秀朗诵爱好者和朗诵团队,并获得了不俗的成绩,成为每年厦门(湖里)城市诵读节的亮点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