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寿宁县
寿宁家训家风传递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20-12-21 16:21: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书画作品展

文明风12月21日讯(通讯员吴通华/文 李文/图)12月18日,在鳌阳镇茗溪宁和花园二期寿宁艺术展览馆,寿宁县举行“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书画作品展,展览时间:12月18一25日(上午8:30一一下午4:30)。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孙绍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传洪观看了书画作品展。

本次书画作品展由寿宁县纪委、监委、寿宁县委宣传部、寿宁县文联、鳌阳镇党委、政府主办,洞宫书画艺术馆承办。将寿宁优秀的传统家训以书画、摄影、典籍等,以艺术形式重新展示,弘扬好家训,传播正能量,全面推动党风政风向上、社会民风向善。

家训家风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精神瑰宝,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我县历史悠久、民风淳朴、人文荟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家训家风教育,把爱家与爱国统一起来, 培育优良家风,组织挖掘和传承优秀的传统家风家训家规,通过广泛教育,让广大干部树立家国情怀,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建设。近年来,寿宁县纪委、监委组织编写《寿宁传统家训》一书,收集了卢氏、缪氏、龚氏等21个姓氏中的家族名人及家风故事。此外,还组织创作的电视专题片《西浦:崇文重教 诗礼传家》及联合举办了全县中小学“家训、家规、家风”征文比赛等,进行潜移默化、润物无声,营造了浓厚的教育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