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居民点单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丰富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20-12-21 17:13:56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12月21日讯(通讯员 林文足)悠扬的歌声,是厦门市同安区下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美妙和弦。“在这里,我们学会了歌唱的技巧,如何让自己的声音更美,歌声更嘹亮。”日前,在结束了音乐培训活动后,村民老纪深有感触地表示。

11月起,下墩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在了解村里老人的娱乐需求后,开辟了“榕树下的歌唱班”音乐培训活动。“我们希望有唱歌爱好的老人搭建一个提升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实现‘老有所学’的需求。”下墩村主任纪瑞仁表示,为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邀专业音乐教师林燕云作为指导,加入活动。

开班首次课程,林燕云先让学员们进行自我展示,耐心一一点评,并根据学员们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地发音、呼气等基本功教学,学员们的积极性都很高,学习非常投入。随后的课程中,提升演唱技巧的方法也渐渐融入课堂,大家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学习了专业的基础知识,让学员们的“现场实践”变得更有底气。

“每次的歌唱班课堂虽是技巧的不断重复,却能感受到学员们的进步。”作为授课教师,林燕云表示,无论是学习的激情还是技巧的展示,学员们展示的努力必将结出硕果。

据悉,下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幸福邻里 携手同行”农村三社联动服务试点项目以三社联动为机制,以农村幸福院为切入点,盘活本村为老服务场所,通过组织开展为老服务活动,提升农村为老服务质量,推动农村为老服务持续健康发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