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 爱心扶幼 为困境儿童送“暖心包”
http://wmf.fjsen.com 2020-12-21 17:13:37 林文足 陈晓丽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入户慰问。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东南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 黄文水 林文足 陈晓丽)成长暖心包,暖身更暖心。12月19日上午,厦门同安银城小树苗关爱儿童项目“暖心守护·伴你童行”年终入户关怀行动正式启动,这是“爱心厦门,同安在行动”爱心扶幼行动的组成部分,将陆续走访同安区56位困境儿童,开展入户关怀,送上“暖心包”。

爱心单位厦门绵羊抗疲劳垫有限公司、村妇联和同心社工志愿者来到汪前村、五峰村5户困境儿童家中,慰问的同时送去“成长暖心包”。这份“成长暖心包”由同心社工前期经过专业的需求评估,贴心地针对孩子们的年龄、性别进行分类打包,有暖冬衣裤、女童贴身衣物、手套、书包、考试套装、书籍等生活学习必需品。“大象是不是很勇敢,你看……”志愿者付先生还和汪前村山坪5岁的留守男孩小江一起打开绘本《不要随便欺负我》儿童自我保护系列丛书,讲小象成长的故事。

爱心企业厦门绵羊抗疲劳垫有限公司是厦门市一家“三高”企业,拥有多项专利技术。“我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创业中经常遇到坎坷,好在有贵人相助,所以内心深处,怀着感恩的心,想着如何回馈社会。”该公司总经理张文静介绍,此次带领公司高管一起入户做公益,已经坚持5年了,关爱困境儿童、结对帮扶困难学生等,让员工懂得感恩和回馈社会。“这是我第一次入户,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也许我们只是出一点点力,但希望这一点点爱,能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志愿者林女士说。

同安区妇联主席林素梅介绍,12月9日,厦门市妇联第二届“凤凰之约”妇女儿童服务项目路演活动落幕,区妇联“银城小树苗”关爱困境儿童成长服务项目荣获二等奖,项目旨在关爱同安区困境儿童,整合妇联内外资源,组建“爱心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为困境儿童送去书香计划、节日关怀及日常生活的关心等服务,加强基层困境儿童服务力量。同时获奖的还有“织绘她时代”同安区巾帼乡村振兴社工服务项目,该项目以巾帼参与乡村振兴为视角,关注乡村女性的增权赋能,通过创新服务引导女性参与并推动乡村发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