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浦城县
浦城:350个温暖包已“报到”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充满爱
http://wmf.fjsen.com 2020-12-21 15:02: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温暖包分装志愿者合影  浦城之窗供图

文明风12月21日讯 随着“双12特供”冷空气从北向南“投递”,浦城迎来的最低气温将降至3℃~5℃,这股来势汹汹的冷空气有意刷新浦城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纪录,团团首先想到的是山区贫困儿童,为他们送来了“御寒神器”。

2020年12月13日下午,浦城温暖包分装活动在方志敏广场举行。团县委书记刘启、团县委副书记柯启明、县文明办副主任谢意凤、县妇联副主席王红出席仪式。浦城县小丹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浦城县正大生化有限公司、浦城之窗、浦城县社区治理志愿服务队、浦城丹桂志愿服务队、浦城民间爱心服务队相关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青年志愿者80余人参加仪式,共为浦城350名孩子打包分发温暖包。

受冷空气影响,当天天气还夹杂着刺骨的风,但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热情的心,经过志愿者们4个多小时的努力,350个温暖包全部分装完毕。后期,这些温暖包将陆续送到孩子们手中,您也在期待吧!请持续关注,带你了解温暖包与孩子的故事。

浦城温暖包发放始于2017年,三年来共帮助220名儿童度过了寒冷的冬天。2020年,9月7日-9日,腾讯99公益日,浦城团县委、浦城县小丹桂青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向社会发起募捐,获得了社会各界、各乡镇(街道)团委、各中小学团委、少先队组织及爱心人士的支持,壹基金1:1配捐我们一共争取到350个温暖包的成绩,总价值127750元,为历年之最。2020年不仅使350名留守、困境儿童的“这个冬天不再寒冷”,也营造浓厚公益氛围,温暖浦城。

壹基金温暖包内含有三合一冲锋衣(可拆卸)、帽子、围巾、棉鞋、护手霜、书包、彩笔套盒、绘图本(含一封信和明信片)、袋鼠玩偶、儿童口罩、减灾手册、外包装-收纳纸箱等物品,以满足儿童的生活、学习、健康、心理等需求,每个温暖包总价值365元。

壹基金温暖包的存在离不开每一位有爱心的您。感谢所有的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们和爱心人士,特别感谢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福建省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厦门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等爱心单位、企业,感谢一路相遇,感谢所有志愿者的付出,谢谢你们为浦城困境儿童做出的爱心善举。爱心没有终点,关注、关爱留守儿童需要更多人的参与,今后,我们将持续心手相牵传递温暖,共同帮助我县贫困、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浦城之窗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