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好故事入耳入心 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实地宣讲落地厦门集美
http://wmf.fjsen.com 2020-12-21 08:55:51 李霖 李奇 叶琰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先进典型代表及星级志愿者代表上台接受表彰(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文明风12月19日讯(李霖 李奇 叶琰)先进典型登台接受表彰,秀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靓丽名片;优秀志愿者讲述感人爱心故事,分享志愿服务路上甘甜辛酸;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十余支队伍场下用服务“打擂台”……12月18日下午,以“礼赞新时代 文明润人心——传承在集美”为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实地宣讲系列活动首场落地活动在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文体中心广场举办。

将新思想、新时尚、主流价值观送到家门口、心里头,让身边人说身边事、用百姓话说百姓事,此次活动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中共厦门市委文明办联合主办,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中共集美区委文明办、厦门广电集团广播中心承办,集美区志愿者联合会、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办。

亮相

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星级志愿者接受表彰

集美是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故乡。一直以来,以忠公、诚毅、勤俭、创新为核心的嘉庚精神,为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提供着源源不断的精神财富。

将嘉庚精神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相融合,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集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理论宣讲、社会宣传、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乡风文明建设等七大平台作用,培育出923支志愿服务队伍,通过爱心“110”志愿服务模式,引导57家文明实践站因地制宜组织开展近4000场爱心文明实践活动,总志愿服务时长255.5万个小时。

据悉,2020年以来,集美区共获得省“四个最美先进典型”、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善心八闽公益慈善赛等市级以上奖项15个。

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传递爱与正能量,不久前,集美区开展了“选树2020年集美区最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评选出22名最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12个最美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组织、10个最美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项目、12个最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项目。

此外,集美区同时开展了“集美区首批百名星级志愿者”认定工作,共评选出一星志愿者60名、二星志愿者40名。

现场,先进典型代表及星级志愿者代表上台接受表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