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好邻居”杜在民:朴实热情与人为善
http://wmf.fjsen.com 2020-12-18 16:05:34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作为一名水电工,有需要修水电的村民一通电话他就会立马到位;每当邻居家里有事需要帮忙,他无论有多忙,都会放下手中的活,热情地赶过去;去市场买菜,他会问邻居是否需要顺便帮他们带点东西。他就是洛江区马甲镇新民村热心好邻居杜在民,他用他的善良和朴实一次次温暖着邻居们的心。日前,杜在民被评为洛江区“好邻居”。

杜在民今年74岁,为人憨厚老实,是村里一名水电工,同时也担任小组的小组长和老人协会副会长。农村不同于城市,水电问题只能依靠有相关技术的邻居帮忙。村里有谁需要修水电,杜在民就出现在哪里,只要一通电话,他拿上工具很快就会出门。

一说起他,村民们都交口称赞,说他不仅与邻为善,遇事谦让,还经常做好事。“每次叫他来帮忙,无论是维修水电还是干其他活,他都立刻赶过来,很勤快。身边有这么一个邻居很幸福,大家也都很尊敬他。”邻居黄玉云说。

而作为村老人协会的副会长,在村老人协会组织的各种活动上,总是能看到杜在民忙碌的身影。村里推行移风易俗工作,杜在民是宣传志愿者。“政府宣传移风易俗是为了帮咱老百姓省钱,咱应该响应。”杜在民说,“大家住在一个村里是缘分,能做到的事情就尽量多做一点,我对别人好,别人也会对我好,整个村就会越来越好、越来越文明。”

据了解,为切实推进农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营造良好乡风民风,深化文明和谐社会建设,洛江开展“好婆媳、好妯娌、好邻居”(简称“三好”)评选活动,经过宣传发动、基层申报、乡镇审核、复核确定、命名表彰等评选环节,共评选出32名2020年度洛江“三好”人物。(东南早报记者 龚翠玲 通讯员 吴珊珊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