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长汀县
龙岩市委文明办主任深入长汀县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调研
http://wmf.fjsen.com 2020-12-18 15:41: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长汀县委文明办主任张彦彬向调研组介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组织框架  长汀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18日讯(通讯员丘海泉12月15日,龙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杭芹一行深入长汀县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卓国志,县委常委、副县长章炜,县委文明办主任张彦彬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河田水土保持科教园、省级文明乡镇三洲镇国家湿地公园、长汀一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细致了解了农村精神文明创建的主要做法和亮点、长汀一中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情况、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

在三洲镇调研中陈杭芹主任肯定了三洲镇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工作,特别是推进移风易俗、保护古村落、传承和发扬家风家训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围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指出农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相结合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大力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推动乡风文明建设,提升文明乡镇创建水平。

在长汀一中调研中陈杭芹主任详细了解了长汀一中心理健康辅导站各功能室设置及专业设备的使用情况,辅导中心负责人上官玉彦老师向调研组汇报了心理健康辅导站自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相关工作情况。陈杭芹主任对辅导站的软硬件建设、功能布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强调心理健康辅导站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阵地,学校应统筹各类资源和专项基金,保证政策、经费支持、公益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改善辅导站硬件水平,加大辅导老师培训力度,确保辅导老师素质优秀、队伍稳定,为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在长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中心总体布局介绍,了解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整体工作构架和活动开展情况,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根本,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打造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综合性平台。同时,还将重点抓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志愿服务运行管理机制,让志愿服务成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中坚力量,努力在经验积累、品牌培育、亮点打造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