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志愿者助力环东半程马拉松
http://wmf.fjsen.com 2020-12-18 09:06:17 同文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为参赛选手助威加油。(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17日讯(通讯员 同文办)12月13日上午7:30,2020厦门环东半程马拉松赛在厦门环东海域浪漫线盛大开跑。中共同安区委文明办指导下,同安区志愿者联合会号召同安区各个志愿服务队参与环东半程马拉松赛服务。

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的志愿者披着第一缕阳光,各就各位在赛道上。其中,厦门同心慈善会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组织同青志愿者服务队招募30多名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在环东海域浪漫线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工作需要一次次地不厌其烦地做引导工作,这也需要源源不断的耐心和动力。此外,选手经过时,一句“加油”也是志愿者给与赛事温暖的回应。

据统计,2020厦门环东半马出发人数为5671人,完赛人数5621人,完赛率99.2%。赛事同期也举办了10公里、5公里配套赛,旨在为跑者们提供专业化、权威性竞技舞台的同时,倡导全民畅跑,让更多人体验跑步的乐趣。在赛事期间,像这些积极活跃在赛道旁的志愿者们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深刻诠释着志愿精神,用朝气与活力感染着身边的人,他们在志愿服务中收获,有所感悟。

同心在公益实践中,形成了社团、社区、社工“三社一体”和社工+ 义工“两工联动”的服务体系。开展的主要服务项目有:助学圆梦、癌友关怀、四点钟学堂、父母学堂、流动家长会、高山上的阅读、阅读点亮银城、社会版助学、急难关怀、下乡义诊等公益服务项目,同时开设各类公益讲座和技能培训等课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