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中山社区“长者食堂+学堂”正式启用,弘扬孝老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20-12-17 14:55: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中山社区“长者食堂+学堂”开设公益学习课堂。(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17日讯(通讯员 吴芳、林玮婧12月16日,鼓楼区鼓东街道中山社区“长者食堂”和“长者学堂”正式启用,为孤寡、独守、困难的老年人群体解决用餐问题,并提供学习和生活娱乐场所,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启动仪式当天,鼓东街道中山社区携手正荣公益基金会、正荣服务在中山社区长者学堂开展互动沙龙活动,不少居民群众闻讯赶来。现场有“击鼓传花”小游戏,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长者们围坐在桌子前,听着音乐传递纸盒,传收到纸盒的“幸运儿”分享自己的兴趣爱好,老人们玩得不亦乐乎很快熟络了起来。在“原木画”制作环节,长者们现学现画,在一片片普普通通的木板上,画出一幅幅形态各异的美妙画卷。木板上,百花绽放,尽显群众们的丰富想象力。“我们都画得格外细致,十分专注,‘长者食堂+学堂’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任德英依姆夸赞道。

中山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中山社区是鼓楼区首个‘学习型社区’,通过统筹辖区资源,积极开展符合长者需求的课程及活动,营造“人人愿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良好氛围。

现场,还有爱心企业福建省久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为参加活动的居民提供暖心的午餐。据了解,“长者食堂”每天食材都经过经验合格,所有菜谱、食谱均以长者健康、口味为考量,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获得居民纷纷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底,中山社区长者食堂将实现为所有鼓楼户籍年满60周岁的长者提供暖心助餐服务,让社区长者足不出户实现“用餐自由”,进一步弘扬孝爱文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