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志愿者化身冬日温暖人心的“小太阳”
http://wmf.fjsen.com 2020-12-16 17:45:12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16日讯(夏菁 童心悦)近日,厦门市翔安区鸿风善行志愿服务队兵分两路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化身冬日“小太阳”把温暖送到受助者的心里。

一组志愿者携手翔北供电所党员志愿服务队、翔安人和社工入户马巷镇山亭社区、舫阳社区开展"助学情无价,相聚也有缘"的助学关爱活动。另一组携手翔北供电所党员志愿服务队、舫山小学志愿服务队前往马巷公园志愿服务驿站开展志愿服务,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热茶,宣传快速抢修、停电咨询、用电咨询等电力延伸志愿服务。

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一经发布,志愿者们都积极响应。马巷片区爱心助学队伍带着深切关爱,备上帮扶物资,自行驱车前往即将接受帮助的家庭,用真诚的心表达关心和慰问,把温暖送到了学生心坎上。

爱心助学行动不仅使单亲、困难学生家庭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也传递了积极的正能量。“我们会一直怀揣感恩之心,将每一次的交流作为不懈努力的动力和源泉,勤奋学习,将所学知识回馈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受资助学生说道。

而在马巷公园志愿服务驿站,服务队志愿者们扛起了爱心旗帜,在冬日的冷风中为过往行人及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服务,一位位志愿者化身成为的一个个温暖人心的“小太阳”。

城市的发展需要精神的力量,社会的和谐离不开爱心的润泽。鸿风善行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表示,希望更多爱心家庭、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加入队伍,把资源和力量投向最急需的人群,让每一位最需要帮助的群众都能感受到爱的温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