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开展“温暖送达,助力成长”爱心公益进校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2-16 14:59: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1月15日讯(通讯员 许旺祥)寒风袭人,阻挡不住暖意融融。2020年12月14日上午,平潭爱心公益协会联合壹基金,在平原镇中心小学开展慈善公益助学活动,为我校一批家境贫困的学生送上寒冬里的温暖。

首先,平潭爱心公益协会代表为孩子每人发放了一套心愿卡,并表示每个孩子都可以写上自己的梦想、祝福、希望,给他们寄一张心愿卡,经协会人员查看、沟通、帮助其完成自己的小心愿、小梦想。

接着,协会志愿者将一些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润唇膏、眼罩发给孩子们,志愿者姐姐还贴心的教孩子们如何使用润唇膏,小小的礼物代表了社会各界对孩子们的关心,相信有了这些润唇膏,冬日里孩子们的嘴唇不会再干裂起皮了。

除此之外,每个受捐助的孩子还收到了一个“温暖包”,每个“温暖包”里都包含有孩子们冬天生活所需要的羽绒服、针织帽、鞋子、口罩、护手霜,以及平时学习中所需要的书包、绘画工具等。志愿者们贴心的为孩子们换上衣服鞋子,将最真心的帮助带到了孩子们手里,也暖进了孩子们的心窝,孩子们与志愿者们愉快的交谈,表达着他们的谢意。

活动过程中,陈广用校长对记者们说到,非常感谢平潭爱心公益协会和壹基金对这些贫困学子的帮助,收到要捐赠的消息后,学校就积极行动起来,班主任对本班孩子的情况进行摸底,向学校推送名单,学校再核对这些学生的家庭是否需要帮助,以及愿不愿意接受捐助。虽然这些礼物不是很贵重,但是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我们社会主义大家庭是温暖的,相信孩子们也能从这次活动中得到启迪,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将来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大家的关爱。

活动的最后,平潭爱心公益协会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一温暖的瞬间。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我们从这一捐赠义举中看到了社会各界对祖国下一代的关心和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希望援助的火种能够在全社会传递下去。(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宣传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