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新罗区
新罗区东肖镇:“泥土味”宣讲受追捧“接地气”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http://wmf.fjsen.com 2020-12-16 11:32: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宣讲员向群众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文明风12月16日讯 “今天来开讲,各位老乡听我说,‘两个百年’交汇点,五中全会指航程,科学规划‘十四五’,全面建设现代化……”日前,在新罗区东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该镇宣讲员向群众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我们针对东肖特点,编了一套龙岩话顺口溜,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东肖红红土初心”银发宣讲团团长邓爱芹说,接下来,还将利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宣讲方式,让更多群众和海外同胞了解五中全会精神。

在后田村,宣讲员以同样的方式向村民和游客宣传五中全会精神,受到一致好评。现场观众纷纷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说的是龙岩话,讲的却是新思想、好政策!”

为让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妇孺皆知,东肖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宣讲团及各村(社区)文艺队,将全会精神编排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深入村(社区)进行宣讲表演。

“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理论多了一些‘泥土味’,群众一听就懂,容易引发共鸣,润物细无声。”龙岩学院学生吕如燕表示,学习了全会精神,今后要更加努力学好本领,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