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带露珠、沾泥土、冒热气、接地气,福建龙岩将全会精神讲到群众心坎上
http://wmf.fjsen.com 2020-12-16 09:17:46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到位,龙岩全市掀起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带露珠、沾泥土、冒热气、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将全会精神真正讲到群众心坎上。

14场文艺演出让全会精神宣讲面对面

image.png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艺演出 龙岩文明网供图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新罗区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区委宣传部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等主题,精心组织艺术创作,引导文艺工作者把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融入艺术创作,创作了有特色、接地气、受欢迎的文艺作品,创新宣讲形式,利用“理论+文艺+互动”的方式,安排了14场文艺宣传演出,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以山歌、灯谜、朗诵、音乐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党的声音,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客家山歌 用接地气的形式歌唱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龙岩市永定区立即展开有关宣讲筹备和组织推进工作,推动永定全区迅速兴起宣传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大学习”热潮。最近一段时间,当地不少山歌传承人就以唱山歌这种接地气的形式,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五中全会好精神,英明中央高水平,绿色开放和共享,贯彻协调和创新,五个发展理念新。”近日,在客家家风楼,血脉“岩”讲家、客家山歌传承人江新良,正手把手向社会实践研学的学生教唱客家竹板歌。他通过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改编成韵律十足的歌词,融入脍炙人口的竹板歌,增强了趣味性,潜移默化中引导同学们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解读,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之前只是在电视上和发的宣传单上看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但是感觉很抽象、很遥远,今天通过观看今天现场用客家山歌来表演,很有意思,节奏韵律感很强,通俗易懂,我们回去也将把今天学到的和家人朋友分享。”学生徐子琳说。

活动中,还通过听讲解、看展板、读典故、结合客家家风楼生动的事例,将五中全会的特色和亮点给同学们进行宣讲,真正做到了让五中全会精神通俗易懂、入耳入脑。

“希望通过我们的宣讲,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出去,激励大家将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日子越过越红火。接下来,我们将努力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做文章,努力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血脉“岩”讲家、客家山歌传承人江新良说。

为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连日来,龙岩市市政维护管理处党支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坚守平凡,笃信而行,让我们的家园更有温度。”这是市政维护处李主任的工作格言,近日,他受龙岩人民广播电台FM925邀请作为一名朗读者传播新思想,同时也鼓舞市政维护处党员干部争当新思想传播者。

提高站位,思想重视学真学实。市政维护处党支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多措并举掀起学习热潮。近日,通过手抄金句、朗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选段,增强支部党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通过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应知应会测试,巩固提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领会及运用。

用广播的方式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市政维护处党支部通过丰富学习方式,活跃学习氛围,学深学透,真正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拉近到党员干部身边,融入到生活工作中去,让党员干部深切感受祖国富强昌盛为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福祉,自觉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信赖和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同,积极投身到党和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中去,为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目前,龙岩市各级领导在基层一线宣讲逾200余次,“岩”讲家宣讲和各类基层“名嘴民言”宣讲、红色文艺轻骑兵宣讲等活动400余场。通过这些接地气的形式,切实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龙岩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