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推进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0-12-15 16:07:41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移风易俗知识问答 林木阳 摄

欧厝社区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劝导队授旗 林木阳 摄

文明风12月15日讯(夏菁 洪继铿)为扎实推进移风易俗活动深入开展,大力倡导文明新风,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推进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文艺宣传演出走进厦门市翔安区新店镇欧厝社区。

当天晚上7点,翔安区文艺志愿舞蹈队带来的舞蹈《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演出现场座无虚席,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节目为欧厝的乡亲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动听的歌舞、诙谐有趣的答嘴鼓轮番上演,还有欧厝社区的小朋友们带来富有当地特色的南音和葫芦丝表演。演出的移风易俗知识问答环节更是引得现场观众互动频频。他们争先恐后地参与问答,回答正确的参与者还获得了小礼品。

通过这场轻松愉快的文艺演出,乡亲们热烈地参与到移风易俗工作中来,切切实实地了解到文明的重要性,并自觉树立讲文明、树新风的观念。

现场还举办了授旗仪式,由翔安区委文明办向欧厝社区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劝导队授予旗帜,并为社区聘用的劝导员颁发聘书。此外,主办方还对欧厝社区患有重大疾病党员及困难党员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冬日里的一份关怀。

全面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落地生根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农村的协调发展、社会的全面进步,离不开文明乡风的助推、精神文化的涵育。当下,文明新风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乡亲们的生活观念,尊良俗、去低俗,他们正用实际行动扮靓美丽乡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