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让文明风尚成为校园最美风景
http://wmf.fjsen.com 2020-12-15 16:01: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15日讯(通讯员 杨新风优化育人环境,提高学生素养,培养学生发扬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芗城区各学校纷纷开展多样活动,切实提升青少年阅读素养与节约素养,让文明风尚成为校园最美风景。

一、携手同行 做素养提升践行者

为了营造更为浓郁的阅读与写作的氛围,积极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为配合学校百花园文学社的系列活动,漳州市洋坪小学特别邀请蔡老师举行“携手同行·提升素养”为主题的文学社讲座活动。活动旨在让家庭和学校共同为孩子们营造热爱读书,尊重书本,读书光荣的浓郁氛围,让孩子们感受读书的快乐,共建书香校园。在活动中,蔡老师与大家一起谈到了自己写作的收获,并向大家介绍怎样写作。通过交流,同学们互取所长,学到了更多读书和写作知识、方法,加深了爱书、用书的思想认识,同时又培养了同学们的写作乐趣、提升了自己的写作能力。

二、携手同行 做节约用水倡导者

近日,漳州市古塘小学开展了“节约用水,我们一起行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召开节水主题班队会,国旗下讲话、制作手抄报、黑板报、LED投屏宣传、节约用水主题征文等行动,全校师生们积极行动,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珍惜水资源,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通过节水主题活动开展,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意识,同时提倡同学们将知识带入家庭生活,从而达到了“教育一个人,规范一个家庭,影响这个社会”的效果。希望大家用实际行动保护水资源,珍惜水资源,从你我开始,从现在开始--参与节水爱水,共建“绿水青山”的幸福家园。

三、携手同行 做传统文化推动者

近日,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漳州市教育局到漳州市新桥中心小学开展《漳州非遗小课堂2》录制工作。非遗文化是中华民族智慧与文明的结晶,是具有重要价值的珍贵文化资源。芗剧课程作为新桥中心小学特色课程,一直以来颇受学生的喜爱和关注。近年来,新桥中心小学积极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加大传统文化推进力度,以更丰富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家乡、热爱传统文化,让“非遗”与“教学”更好地融合,让孩子真正领悟中华优秀传统之美。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提高了广大师生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学生体验到了匠心,感受到了情怀,对传统非遗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体验和认知。(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