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区举行“爱心飞翔·公益骑行”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2-15 16:07:34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爱心捐赠,助力乡村的孩子们得到更好的教育。蔡建东 摄

文明风12月15日讯(夏菁 洪继铿)12月11日上午,2020乡约翔安——“爱心飞翔”美好田园公益骑行正式启动。活动联合翔安在地公益机构,结合乡村、文化和旅游,邀请近30名职业车手和民间爱好者通过骑行的方式,领略翔安村居的美好图景,画出一道爱的“彩虹”,为受帮扶群体带去问候,为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发车仪式现场设置了“为爱出发”市集,大家通过购买爱心屋产品、骑行装备和翔安爱心商家伴手礼,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随着一声响亮的发令枪响,近30部重型机车有序出发,带着满满的爱心奔赴翔安的美丽乡村。此次公益骑行路线全程约45公里,途径黄厝村、莲塘村、面前埔村和大帽山境等4个美丽乡村。

骑士们出发来到内厝镇黄厝社区的繁星基地,向“小小繁星树”计划进行捐赠,助力乡村的孩子们得到更好的教育。他们还来到莲塘老人之家,与慈爱的老人们亲切地交流互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紧扣爱心主题,承办单位在捐助一笔资金的同时,还将骑手们50%的报名费用一同捐赠给莲塘老人之家,用于日常用品的购买。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基层老百姓的文化生活,同时也体现了翔安区繁荣、奋进、文明、有爱的精神底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