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开展“暖冬行动” 关爱老人和困境儿童
http://wmf.fjsen.com 2020-12-14 16:21:06 黄文水 林文足 李玉花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为困难群众送温暖。黄文水 摄

文明风12月14日讯(通讯员 黄文水 林文足 李玉花)暖冬行动,让爱传递。12月12日,由同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同安区委文明办、同安区志愿者联合会主办,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等承办的暖冬行动走进汀溪镇堤内村,向33名困难群众及8名困境儿童送温暖。

在汀溪镇堤内村,100余名志愿者前往乡村送关怀。志愿者们现场为堤内村33名困难群众及8名困境儿童送上了油、米、保暖大衣、罐头、日用品、大礼包及学习用品等慰问品。村民吴某身患疾病住院治疗,其妻子患有精神疾病无法劳动,吴某因病治疗需要不少医药费,原本并不宽裕的家庭更加捉襟见肘。志愿者送上慰问品,并嘱咐吴某注意身体,有问题可随时向村里反映或联系志愿者。

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志勇说,暖冬行动,用爱心和行动,让老人感受社会温情。通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居民群众“有困难找志愿者”,更希望居民群众“有时间做志愿者”。

当天的慰问,还配套义诊、义剪等活动。不少爱心商家、机构参与其中。包括同安区慈善会、中视眼镜、厦门兴联众合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思明区十方应急救援队、同安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厦门鑫中投贸易有限公司、厦门市银城药店有限公司、厦门附大医院(养护院)等。

同安区爱心办表示,同安区落实落细“爱心厦门,同安在行动”,推出了爱心主题“四季”行动:即“春风”行动、“凉夏”行动、“金秋”行动、“暖冬”行动。其中,“暖冬”行动通过爱心接力,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志愿服务,服务困难群体,共建“大爱同安”,汇聚爱心合力,让关爱不断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