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新罗区
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广全民阅读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0-12-14 16:10: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14日讯(通讯员胡雪华、张晓霞)为更好地开展全民阅读推广志愿服务活动,在新罗区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志愿服务孵化基地设立了志愿者读书角,为广大志愿者提供便利的阅读体验,丰富志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孵化基地的功能,成立了“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广全民阅读志愿服务队”,并于12月11日在实践中心隆重举行了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广全民阅读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福建省精神文明创建专家、龙岩市委文明办创建科科长钟小平,新罗区委文明办主任林启森,新华发行集团龙岩分公司副总经理罗湧,龙岩图书馆馆长陈鸿雁,新罗区团区委副书记张平,龙岩图书馆副馆长郑微娜,以及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广全民阅读志愿服务队成员。

仪式上,林启森作出致辞,指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广全民阅读志愿服务队,能进一步增强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主体力量,将为我区今后开展全民阅读推广志愿服务活动奠定扎实的基础。希望推广全民阅读志愿服务队能进一步完善组织构架、建立健全机制、开展志愿者招募,组织志愿者走进机关、走进社区、走进村镇,通过开设“公益课堂”,开展好书推荐、美文分享、家庭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全面提升市民涵养和社会的文明程度作出积极贡献。

书籍赠送仪式

为了丰富读书角的书籍内容,新华发行集团龙岩分公司、龙岩图书馆分别向实践中心捐赠了一批书籍。

随后,由新罗区委文明主任林启森上台授予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广全民阅读志愿服务队队旗,龙岩图书馆副馆长郑微娜接旗。

授旗仪式结束后,实践中心特邀请了福建省精神文明创建专家、龙岩市委文明办创建科科长钟小平为志愿者授课,主题为《擦亮人生的名片--谈日常公务礼仪》,进一步提升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和志愿服务水平。

(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