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连城:举办“幸福生活 从心出发”幸福婚姻心理健康公益大讲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2-14 15:47: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14日讯  青春期是人生最宝贵的年华,是由儿童向成人过渡的关键时期,是身心快速发育的阶段。为了加强青春期的家庭教育,指导家长如何帮忙孩子们健康、平安、快乐地渡过青春期,12月11日,连城县妇联联合冠豸中学共同举办以“幸福生活 从心出发”为主题的2020年幸福婚姻心理健康公益大讲堂活动。

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教育高级老师、龙岩市名师、连城一中专职心理健康老师罗艳芳作专题讲座,以《走近青春期孩子的心》这一话题,带领现场家长坐上时光穿梭机重返青春期,读懂自己,读懂孩子,参加此次讲座的主要有正处青春期七年级学生的家长、老师等,共480余人。

活动中,罗艳芳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积累和体悟向现场家长深入剖析了青春期孩子的生理、心理发展特点以及青春期孩子偏差行为背后对父母表达的强烈心理需求,在娓娓道来中引领父母思考幸福婚姻、幸福家庭为青春期孩子带来的幸福感、安全感,思考那些让人担心的“不良行为”的深层次内涵,并学习区分父母自身的需求和孩子的需求,给予青春期孩子必需的心理营养,赋予孩子成长的力量。

同时,活动采取案例分析和现场互动的形式,让家长了解如何与青春期孩子的沟通和交流,在家庭教育中父母如何正确处理情绪与行为的关系,以及有效建立情感联结的有效途径。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化“建设法治连城巾帼行动”,大力推进“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和社会心理健康宣传工作,以家庭的幸福和谐促进社会的安定稳定的必要举措,为推进“平安家庭”创建、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矛盾打下坚实基础。

(连城县委文明办 连城县妇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