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思明区
厦门思明:宣传与督导并进 提升“门前三包”管理成效
http://wmf.fjsen.com 2020-12-14 16:24:21 蒲罗 沈华铃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执法队员深入商家开展“门前三包”宣传(海峡导报记者 陆军航供图)

文明风12月9日讯(通讯员 蒲罗 沈华铃)近日,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女子中队(临时)、思明区城管局鼓浪屿一中队联合开展“门前三包”文明宣传,共同维护鼓浪屿市容环境卫生。

此次活动在鼓浪屿钢琴码头设置“门前三包”、“市容环境”宣传展位,面向市民游客分发“烟头不落地”等文明宣传材料;执法队员则深入商家“一对一”进行“门前三包”宣传,劝导不文明行为。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思明区城管局鼓浪屿一中队积极创新举措,通过定人、定岗、定责的“网格”管理模式,对乱堆杂、乱晾晒等进行综合治理,对屡教不改的商家进行行政罚款处罚,乱象反复、多发的商家还将被纳入“黑名单”,限制厦鼓过渡。同时,中队还协同社区推进模范商家评定工作,从卫生环境、经营秩序等方面,对商家落实“门前三包”情况开展“红、黄、蓝、绿”挂牌督导,分值分别对应85分以下、85分至95分、95分至99分、100分。活动当日,因“门前三包”落实较好(得分均在95分以上)、日常起到了模范带动的作用,鼓浪屿龙头社区10个商家还获颁优秀商家荣誉证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