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思明区
厦门:党建有温度 专家学者点赞思明“近邻”模式
http://wmf.fjsen.com 2020-12-14 16:24:09 卢超颖 刘玮 刘学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专家们在深田社区用手机记录“远亲不如近邻”。(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东南网12月5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刘玮 刘学佳)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12月5日,“近邻”模式专家研讨会在厦门市思明区举行。中央党校有关领导、国内社会治理领域权威专家学者、专业刊物编辑等50余人参加研讨会。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专家学者们实地走访了思明区“近邻”模式党建示范点,包括“近邻”模式的起源地深田社区、“老城街巷”治理样板仁安社区、中高端住宅小区治理代表宝嘉誉峰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典范观远里小区等。

1985年至198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生活期间居住在思明区深田社区图强小区,留下了手书“远亲不如近邻”贺年卡寄赠邻居的佳话。近年来,思明区传承弘扬这一宝贵精神财富,深入实践“近邻”模式,立足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构建了以“居民与居民之间近邻互助、居民与组织之间近邻守护、组织与组织之间近邻共建”为核心的共建、共治、共享格局,有效破解城市治理中组织碎片化、人际陌生化等难题。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