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好妯娌】安溪县凤城镇文昌社区李小黎 曾彩玲
http://wmf.fjsen.com 2020-12-11 15:11:55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凤城镇文昌社区李小黎、曾彩玲好妯娌。安溪县委文明办 供图

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推进乡风文明联系点建设工作,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安溪县广泛开展“好婆媳、好妯娌、好邻居”(简称“三好”)系列宣传活动,即日起,安溪文明网将为您讲述安溪“三好”人物的故事。本期讲述的是好妯娌李小黎曾彩玲。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而妯娌之间的和睦关系是维系“家和”的重要因素,但这又是很不容易做到的。在凤城镇文昌社区有这样一家人,她们敬老教子,热心助人,邻里和睦,幸福美满,他们就是文昌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小黎和妯娌曾彩玲一家。

虽然李小黎和曾彩玲是妯娌,可她们处的非常和睦,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也是一起商量,至今未红过脸,更没闹过矛盾,她们相处就像亲姐妹似的。作为大嫂,曾彩玲不仅积极的支持着弟妹,而且也虚心接受她给自己的善意批评。作为弟妹,李小黎也懂得尊重大嫂,谦虚谦让,平时有事及时和大嫂沟通,以心换心。

自李小黎结婚以来,她孝敬公婆,善待父母。由于妯娌曾彩玲一家常住厦门,平时公婆一直跟李小黎住在一起,特别在公婆年老体弱生病住院的日子里,妯娌曾彩玲因工作原因无法长期伺候在公婆身边,做为妯娌的李小黎,白天在社区上班,晚上在医院陪护,尽心尽力做到好儿媳和好妯娌的职责,直到二老离世。公婆离世后,李小黎又把体弱多病的母亲接来自己家中照顾,特别是她母亲得了重病以后,夫妻就带她母亲到厦门医院看病、做手术,而妯娌曾彩玲为李小黎母亲看病的事忙前忙后。妯娌之间互帮互助,互相理解,融洽相处,是一个和睦的大家庭,备受邻里称赞。(安溪县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