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新罗区
新罗区召开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0-12-11 14:53: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供图

文明风12月11日讯(通讯员胡雪华、张晓霞)为贯彻落实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武平)现场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拓面提质,12月8日下午,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雁石镇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瑞昕主持会议,区委文明办主任林启森总结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和各镇(街)分管领导、文明办主任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考察了雁石镇益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雁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详细了解所、站阵地建设情况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

会上,陈阵充分肯定了新罗区新时文明实践工作取得的成效,参照中央工作要求,总结推广了文明实践工作经验,认真检视了我区文明实践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主要有,领导小组联合推动机制不健全,镇(街)所、村(社区)站建设创新不足;志愿服务活动对接群众需求不够精准,尚未形成品牌带动。

陈阵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下一阶段要找准着力点和突破点,全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实质。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二要加强资源整合,统筹中心建设。要建立领导小组联动机制,凝聚各方力量,全面推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上新台阶;要建好志愿服务队伍,让志愿者了解和掌握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工作目标、内容和要求,不断提升志愿者的思想素质、服务水平;要盘活各类资源平台,打造“党群服务+文明实践综合体”,形成资源有效共享;三要提高服务能力,精准服务群众。要策划好服务项目,培育的服务项目要结合实际并具有鲜明本地特色;要组织好项目实施,组织专业对口、素质较高的志愿服务人员进行项目推动,逐步打造贴心品牌;要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大力宣传推广区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部署,推进文明实践活动;要加强考核监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纳入区对镇(街)目标管理考核内容;要营造良好氛围,定期集中报道各地文明实践工作好做法、好经验。

林启森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部署给出四点意见。在全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一要开展横向对比,查找全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存在问题,思想认识是否到位,阵地建设是否按标准,志愿队伍是否有活力,对接群众需求是否精准,活动项目是否有创新;二要正视短板不足,推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向纵深发展,要以“理论宣讲”为抓手,强化思想引领;以“资源整合”为重点,强化阵地建设;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强化精准服务;以“志愿者招募”为契机,强化队伍建设;以“特色品牌”为目标,强化创新实践。

(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