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永安市
燕城好人助力,寒冬送行千里,游子回家团聚
http://wmf.fjsen.com 2020-12-11 14:36: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11日讯  2020年12月的这一天,虽然雾霾蔼蔼,冷风萧瑟,但是在永安市救助站门口站着的几个人却觉得如沐和煦的阳光,暖融融的,因为在救助站及公安民警的热情帮助下,阔别家乡二十多年之久的湖北籍人氏刘某终于要踏上回家的路。

自20多岁背井离乡来到永安,本想闯出点名堂再回去的,怎奈事事尽不如人意,刘某自觉无颜面回家,便与家人断了联系。家里人辛辛苦苦早寻找多年,奈何茫茫人海,如大海捞针,这么多年杳无音信,当地派出所已将其户口注销。刘某就这样在外面流浪多年,适逢这次人口普查,工作人员询问了刘某的身份信息后,刘某才将自己这么多年流浪在外的情况告诉入户调查人员。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公安,由公安部门联系当地派出所,并找到了刘某的弟弟。刘某的弟弟希望当地能将他的哥哥护送回湖北荆州老家,公安部门便联系了救助站,该站义不容辞,欣然接受了这个任务,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12月7日9点45分由陈福站长带队,四人一行,从永安动车站开启了千里回家路。因永安没有直达湖北荆州的车次,途径三明北转了一次车,历经了9个多小时的路程,在傍晚17点34分,列车终于停靠在了湖北荆州站。刘某在呼吸到家乡的气息时终于控制不住自己,泪流满面,下车后,刘某弟弟等亲人已在站外等候多时,翘首以盼。虽然阔别二十多年,兄弟两在一见面的那一刻抱头痛哭,此情此景,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兄弟俩紧紧握着双手,不停的向陈福站长等一行人表达着感激之情,千言万语此刻也已语塞,只化作一句句,沉沉的谢谢!刘某弟弟还特意去赶制了一面锦旗,上面熨着几个烫金的大字:“尽职尽责、为民服务”。陈福站长双手接过这面红彤彤的锦旗,也算交接完毕,圆满的完成了这次的护送任务。所有的辛劳都化作感动,也更激励着我们今后更加的做好本职工作,让更多流离失所的人们回到自己的家乡,回到亲人的怀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