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东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送法进企业 普法入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0-12-10 10:0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10日讯(通讯员曾茜为提高企业工人法律意识,增强务工人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利的能力,12月7日,陈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司法所工作人员联合两名来自闽南师范大学的法制宣传员为海源水产公司全体员工开展法治教育专题讲座,送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讲座过程中,法制宣传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重点,以《劳动法》《合同法》《婚姻法》等多部法律为主要内容,结合案件案例讲解,穿插播放普法视频,生动易懂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在讲座结束前,镇综治办主任还针对职业放贷人、高利贷的危害进行着重再讲解,提醒大家警惕借贷陷阱。

此次讲座紧紧围绕务工人员的生活实际,针对当下农村非法放贷现象频发、对婚姻新规不了解等方面展开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工人的法律素质及运用法治手段保护自身权益的能力,为维护陈城辖区社会安定稳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东山县陈城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