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莆田市荔城区常态化开展“助医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2-10 17:40: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义诊服务 陈一丽/图

东南网莆田12月10日讯(通讯员 陈一丽 李剑军)12月7日上午,莆田市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医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在拱辰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常态化开展。

本次活动以“基本公共卫生我服务你健康”为主题,志愿者们现场为辖区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并向居民们发放健康手册和爱心物资。

“社区医护人员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为我们的健康提供咨询平台,还给我们免费赠送爱心物资。”前来参加义诊的张阿姨告诉东南网“闽善行”记者。

据拱辰卫生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能够及时发现辖区居民的潜在病情,为社区老人、小孩的健康生活带去了便利,也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大家庭”的贴心与温暖,从而让全社会更加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助医助残”志愿服务已纳入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该APP平台也已于2018年8月取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软著登字第3109215号,名称:东南智能志愿者移动客户端软件) 登记证书】。该平台借助“互联网”“物联网”等网络信息化技术,通过“线上+线下”点单式服务,为需要帮助者和志愿者间提供信息交互,方便城乡市民群众应急呼叫、转接等,有效开展专业化、精准化志愿服务。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荔城区委文明办、荔城区卫健局、闽善行服务总站、拱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举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