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培训会
http://wmf.fjsen.com 2020-12-09 16:57: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芗城区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培训会  芗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9日讯(通讯员朱静灵)为进一步深化全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升创建整体工作质量,充分发挥文明校园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12月9日,芗城区召开文明校园创建培训会,全区77所学校和幼儿园共100多人参加会议。区委文明办主任沈西旗、副主任张新明和教育局德育股长杨志娜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文明办主任沈西旗就如何做好材料申报工作作了强调:一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及时分工部署创建任务,尽早安排落实;二要准确把握标准要求,按照操作手册对标对表;三要落实责任分工,各学校要认真做好电子申报材料的归纳和整理。

区委文明办副主任张新明就为什么要创建文明校园、如何创建文明校园作了培训讲话,对文明校园测评操作手册和台账资料制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析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如何正视问题、对标对表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研读。只有认真研读熟悉测评体系,才能做好所需要提供的材料。严格按照手册,一项一项对照具体要求,收集整理归纳材料,才能确保申报材料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二是补缺补漏。要按照测评手册标准和具体要求,对没有完成的工作加紧推动,对已经完成的工作,抓紧补齐材料,补齐照片,补完整,补遗漏,补表达。三是符合规范。规范要求,就是图片资料有图片资料的要求,说明报告有说明报告的要求,正式文件有正式文件的要求。同时,要注意时间逻辑要求,数量要求,质量要求。四是审核上报。各校创建班子要认真审核把关,学校校长是第一职责人,材料汇总后,学校领导确认后方可提交上报。(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