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举办“邻里有她 爱在夕阳”弘扬家风家教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2-09 15:25: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同切“爱的蛋糕” 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9日讯(通讯员 吴梅青)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孝亲敬老良好风尚,近日,涵江区顶铺社区联合助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爱心团体在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为社区6对金婚,1对钻石婚老人举办“邻里有她 爱在夕阳”优良家风家教弘扬活动。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为钻石婚、金婚的老人化了美美的妆,并设置了爱的祝福、爱的回忆、爱的陪伴、爱的合影等环节。活动开始,伴随着温情的弦律,7对老人手持结婚证,踏上红地毯,重温婚礼那时神圣的一刻,宣读那富有年代气息的结婚誓词,感慨岁月流淌带来的真情沉淀,留下了夫妻弥足珍贵的合影,并在众人的祝福声中切下爱的蛋糕。

随后,顶铺社区书记苏金梅向到场的钻石婚、金婚夫妇送去诚挚的祝福,感谢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年轻人诠释出榜样,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幸福长寿。接着,莆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涵东激情广场大家唱、清流太极等爱心单位和团体为参加活动的老人送上了《国家》《好日子》《观音拳》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志愿者们的精心准备,让7对金婚、钻石婚老人感受到满满的仪式感,感受到“邻里有她 爱在夕阳”的温情与祝福。

传承幸福、弘扬新风,涵江区顶铺社区作为福建省家庭教育20个试点之一,积极探索社区家庭教育需求,统筹协调社会资源支持服务,有针对性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家长教育能力提升、优良家风家教弘扬、家庭教育资源整合、特殊群体关心关爱等系列“培育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主题家庭教育进社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