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漳平市
漳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灿烂百姓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20-12-08 17:31: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手拉大手,清洁家园  漳平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8日讯(通讯员 陈仙姑连日来,漳平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暖心又贴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受百姓欢迎,于一场场生动活泼的活动中,漳平市呈现出一派文明新风尚,汇聚起文明漳平建设的磅礴正能量!

宣讲红色故事,激扬青春力量

为进一步引导培育文明乡风,11月30日晚,溪南镇党委、漳平市团市委在溪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举办了“激扬青春·奋斗溪南”主题演讲比赛,39名选手参加比赛,吸引120余名群众到场观赛。选手们以《溪南掌故》读本为内容,讲述身边红色故事,用生动的语言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据悉,本次活动是溪南镇文明实践所“每月一文明实践”活动的剪影。今后,溪南镇将大力实施“政策理论我先讲,红色故事我先传,志愿服务我先行”的“三先工程”,不断丰富百姓生活。

为爱编织,温暖一座城

为更好帮助孤残贫困儿童抵御寒冷的天气,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近期,漳平市妇联携手漳平义工协会,通过组织发动、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向社会各界招募会编织手艺的“爱心妈妈”为孩子们编织爱心毛衣。不到一星期时间,共有70位“爱心妈妈”领取了80斤爱心毛线,爱心妈妈们利用个人休息时间,用自己的巧手通过一针一线把对孩子的爱编织在毛衣里。每逢周末,她们还带上毛针毛线结伴到公园边织边交流着编织方法。“恒爱行动 为爱编织”公益活动的开展,在漳平市掀起了新一轮为贫困、留守儿童办实事、做好事的热潮,暖心“巾帼红”,成了菁城大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农民画赏析,弘扬优秀文化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11月30日,漳平市农民画院新时代志愿服务队赴漳平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新时代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院长严密新围绕中国农民画的起源和发展概况,“新桥农民画之乡”命名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画院作品参展参赛捷报频传等方面,召开题为“漳平农民画赏析”的讲座。同时精心挑选近百幅全国获奖农民画作品进行赏析,分享了农民画衍生产品的开发与设计情况。此次讲座令在场的听众耳目一新,对农民画有了全新的了解,也感受到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小手拉大手,清洁家园进农村

12月1日下午,在新桥镇西埔村,来自西埔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们,“牵手”由村妇联组织的志愿者们,以“净化环境,共创美好家园”为主题,一道开展家园清洁行动。红色校服、红领巾与志愿者们身上的红绶带相呼应,构成了一幅和谐美丽的画面。此次“小手拉大手”活动共计80余人参与,发放宣传单100余份,不仅净化了乡村卫生环境、帮助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也旨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家园清洁行动中来,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漳平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