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文明新实践 志愿新风尚——福清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2-08 17:17: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福清”启动仪式 福清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8日讯(通讯员 余嫣玉为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向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献上志愿力量,12月5日,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以“文明新实践 志愿新风尚”为主题的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福清市委文明办承办,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音西街道办事处协办。相关部门领导、各镇街代表、各级文明单位代表、各民间志愿服务团体代表和三星级志愿者表彰对象、福清市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表彰对象等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由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志愿者代表苑新博上台宣读倡议书。他号召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朋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争当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深化福清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接着,相关领导分别为福清市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最美志愿者和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先进典型奖项代表、福清市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佳志愿服务社区先进典型奖项代表以及三星级志愿者代表颁发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证书,对他们为福清志愿服务工作做出的贡献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随后,相关部门领导移步启动球前,启动福清市“志愿福清”微信小程序,开启线上志愿服务新模式。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志愿服务项目宣传展区,其中包括“志愿福清”小程序操作咨询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展示区、“融电志助侠”志愿服务展示区、“红细胞”志愿服务展示区、“萤火虫之光”志愿服务展示区等。

此外,本次活动还举行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宣讲活动由市委党校讲师、市乡村讲师团新时代新思想宣讲小分队成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平台宣讲志愿者陈拓新进行演讲。

陈拓新简要分析了五中全会的公报,通过事例结合的方式,为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精神课堂。有规划、有蓝图、有步骤……正是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才会发展得如此迅速,脱贫攻坚才会有如此成效,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才会节节提升。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让我们,携手参与志愿服务实践,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志愿服务精神的践行者,以积极的主人翁责任感把城市社会文明程度推向一个新高度。(福清市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