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泰宁县
实践新文明,点赞新泰宁——泰宁县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12-08 16:21: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8日讯(通讯员 肖由振12月5日是第35个囯际志愿者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泰宁县在“12.5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充分展现了泰宁文明实践志愿者的风采,为“志愿红”增色。

普法宣讲进基层服务群众

12月3日,泰宁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积极发挥自身特长,积极推进“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活动主题,在杉城镇市民广场向群众面对面宣传,心贴心交流,形成良好互动。活动中,志愿者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涉税问题,积极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围绕贴近群众日常生活的“城乡两险”缴纳、个人所得税汇缴等近期政策热点进行了重点宣传。

人保财险、总工会、检察院、法院、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也组织志愿者深入乡镇、社区开展相关普法知识宣传,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依法纳税的意识,为推进依法治税进程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百名医务工作者献爱心

12月5日,在泰宁县市民广场,许多群众慕名排队参加义诊活动。市民周静高兴地向记者说:我觉得今天这个活动办得很好,今天我主要是带孩子过来看下儿科,希望县里以后可以多多举办这种惠民的活动。此次“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青联委员走基层暨百名医务工作者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福建医科大学、中共泰宁县委联合举办,义诊服务群众达1300余人。

活动中,专家们认真倾听患者的描述、细心检查患者的病历资料、详细解答患者的疑问,结合自身专业对前来就医的群众给予专业和耐心细致的指导。本次义诊涵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耳鼻咽喉科等近30个学科,除义诊外,还组织专家针对重点人群进行眼科健康、先天性心脏病、慢阻肺等疾病筛查,专家们让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活动的开展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文艺作品汇演传播新思想

12月5日,一群梅林戏非遗文化传承志愿者们在市民广场,为群众表演梅林戏作品。此次活动主要通过深受群众喜爱的文艺节目,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扩大“梅林文化薪火传”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影响力。

活动中,志愿者们表演了《幸福不忘共产党》《我是一名乡村医生》《家和万事兴》等作品,吸引了500余名群众观看。当大家看《家和万事兴》节目时,群众对节目中婆媳最后相互理解、相互关爱称赞叫好。市民小曹说道:家庭要和睦,理解与关爱不能少,看了这个节目,我觉得自己更要爱自己婆婆,她为我们家付出很多,有这么好的长辈,我们都很幸福。

近段时间,梅林戏非遗文化传承服务队还组织到大田乡、新桥乡等地方,给群众表演本地特色文化作品,在欢声笑语中宣传新思想,让群众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带来的快乐。(泰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