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弘扬奉献精神 展现志愿风采
http://wmf.fjsen.com 2020-12-07 17:15: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7日讯(通讯员杨新风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芗城区广大志愿者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做文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大力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

一、弘扬爱老敬老 传承中华美德

近日,群裕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心理健康宣传活动,现场邀请居民填写《心理健康状况调查问卷》,深入了解老人的实际状况,关注老人的身心健康,让老人感受到被关注和尊敬,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工作人员提示老人们,心理健康是非常重要的,老人们要学会认识自我、调整自我、适应环境,要学会知足常乐。

此次调查活动的顺利开展更加奠定今后社区的服务导向,服务工作跟着居民的需求做,追着居民的需求跑,能够为社区老人提供更加满意舒适的养老环境和更加到位的养老服务。让老年人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二、弘扬奉献友爱 爱心义诊暖心

近日,延安北社区志愿者和通北卫生院的医生志愿者在延安广场正门开展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义诊摊位上,来自通北卫生院的医生志愿者们细致地为老人们测血压,并耐心解答健康咨询问题,从饮食、运动、用药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给予合理建议,让老人们学到不少健康知识,社区志愿者给来访居民分发预防疾病宣传单。

活动当天共计为40多位老人义诊,发放100余份宣传单。该服务深受社区居民热捧,老人们赞不绝口,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弘扬志愿风采 营造文明环境

近日,西桥街道西桥社区在市区鑫荣花苑举办宪法进社区暨国际志愿者日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还向居民群众普及《民法典》、《宪法》等法律知识,以及扫黑除恶、消防安全、垃圾分类、劳保、综治、统战、时政等知识宣传,并现场提供医疗义诊、法律援助、免费理发等各项志愿服务,进一步展现了志愿服务的时代新风采,让志愿服务成为文明实践活动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党支部、西桥街道党工委、闽南日报社文明办、西桥社区、西桥司法所、市林业局、市城区烟草专卖局、漳州片仔癀药业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宪法观念和法治意识,形成浓厚的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法治氛围。同时活动还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让志愿服务之花在传递中处处盛开,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芗城区委文明办 通讯员:杨新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