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践行志愿精神 厦门6个山海志愿服务驿站启用
http://wmf.fjsen.com 2020-12-07 17:03:49 刘学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青年志愿者代表引领全场志愿者集体宣誓 东南网记者 刘学佳 摄

“山海志愿服务驿站”启动仪式。东南网记者 刘学佳 摄

文明风12月7日讯(东南网记者 刘学佳)为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志愿服务理念,4日下午,厦门市庆祝第35个“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在湖里区仙岳公园世纪和平园林广场举行,活动以“践行志愿精神,共筑爱心厦门”为主题。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辉跃出席活动。

在活动上,山海健康步道的6个志愿服务驿站正式启用。驿站将为市民提供咨询、应急救护等服务,还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轮椅、拐杖等用品。据了解,今年6月山海步道星光联盟志愿服务队成立,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全市的15支志愿服务队加入,开展日常志愿服务。本月底,6个驿站还将配备20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用于心脏骤停的急救。

今年主题活动内容丰富,活动现场为获评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厦门首批三四星级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青年志愿者代表们上台引领全场志愿者集体宣誓,重温厦门志愿者誓词和志愿礼手势。活动现场号召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持续广泛传播志愿精神,常态开展志愿活动,倡导尊崇礼遇志愿者,共同推进厦门志愿服务工作再创新辉煌。

“展”示志愿风采,舞台下同样热闹精彩。现场既有以“定格文明瞬间 爱心温暖鹭岛”为主题的“最美爱心身影”摄影展、讲述厦门爱心故事的爱心志愿风采展,还有以战“疫”为主题的志愿服务装备展、志愿服务微心愿成果展。不仅如此,厦门各大志愿服务队还为市民带来了义诊、义剪、急救常识普及、公益咨询等便民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志愿者感受社会各界的关爱,厦门市委文明办于10天前启动志愿服务“微心愿”活动,呼吁广大爱心企业、单位、热心市民等前来认领并捐赠,助力志愿服务组织圆梦。在昨天的活动中,文创礼品、生日蛋糕、免费骑行周卡、自动体外除颤器、风筝共5个“微心愿”被认领。同时,现场还通过展板继续征集、认领“微心愿”,汇聚社会力量让爱心延续。

近年来,厦门结合实际,将志愿服务根植于文明城市创建中,融入到“爱心厦门”建设里,在抗击莫兰蒂台风、厦门会晤、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大型文体活动中,志愿者们都充分展现鹭岛爱心风采。特别是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厦门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们响应号召,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厦门广大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深化文明创建赋能助力,用道德之美标刻城市文明新高度,为厦门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做出了贡献。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爱心办、厦门市志愿者联合会主办,湖里区委文明办、湖里区爱心办、湖里区志愿者联合会协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