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助老志愿者关爱高龄困境长者 爱满社区
http://wmf.fjsen.com 2020-12-07 17:01:16 邹玒 文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7日讯(通讯员 邹玒 文洁)“非常感谢你们经常来看我。”日前,在厦门市同安区凤山社区,80岁高龄的陈奶奶拉着“心莲心”志愿者不愿放开。当日,在开心社工的带领下,“心莲心”志愿者共慰问了十户高龄困境老人。

陈奶奶是“心莲心”志愿者的服务对象之一。她双目失明,但仍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不仅洗被子、擦地等家务自己摸索着做,还将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心莲心”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黄金秀对此十分钦佩,不仅和老人拉起家常,还留下了联系方式,以便陈奶奶需要的时候联系。

据悉,本次活动是“低龄助高龄”系列常规活动之一,通过“多人对一人”“一组助一户”结对帮扶方式,搭建“低龄长者助高龄长者”平台,通过上门服务、微信服务、电话帮助等多种方式,提升辖区高龄老人生活的质量,创新居家养老新模式。为进一步宣传近邻文化精神,汇聚辖区近邻力量,凤山社区党委携手开心社工进一步推动“低龄助高龄”模式,持续开展“邻里‘心莲心’·暖心护友邻”高龄困境长者慰问活动,为辖区长者提供生活、心理等方面的关怀和帮助,使老人们感受到和谐的邻里情,进一步营造助老爱老的社区文化氛围,并创新推动近邻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让社区居民的生活更有质感、更有温度、更有韵味。

莲福广场“心莲心”志愿服务队成员平均年龄64岁,这些老人身体健康状况较好,他们当中有个体经营者、务工、企业退休人员,希望能够发挥点余热,为社区治理做点贡献。在开心社工“三社联动”即(社工+社会组织+社区)的服务模式下于2019年9月正式组建并参与到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成为一支有较好思想道德品质、环境整治意识、为老服务能力、为老服务态度的助老志愿者队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